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驰骋深蓝 护卫海天——海军某支队舰艇编队出海训练掠影

发稿时间:2023-03-28 18:51:00 作者:蔡盛秋 李辛星 赵天一 来源: 解放军报

  近日,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组成舰艇编队,赴多个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

  编队抵达某海域后,“敌情”突至。“附近海域发现‘敌’舰活动,做好战斗准备!”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奔向战位。

  “发现可疑目标!”指挥员迅速判断目标性质,命令对海部门锁定目标并实施打击。顷刻间,主炮怒吼,对目标连续实施打击。

  “‘敌’机一批两架向编队近飞!”主炮射击刚结束,又有“敌情”袭来。参训战舰迅速组成防空队形,同时加强预警探测,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

  某舰作战指挥室内,口令声此起彼伏,官兵紧盯荧屏搜索目标。密密麻麻的海空目标中,两个小点快速向编队靠近。指挥员沉着应对,待目标进入射程后,果断下达打击命令。与此同时,另一战舰也抓住有利时机,展开抗击行动。

  出航即出征,训练如打仗。在连续多日的训练中,编队围绕联合补给、综合攻防等多个实战课目展开专攻精练,使官兵在真打实抗中锤炼胜战本领。

图①:战舰发射干扰弹。

图②:观测手测定舰位。

图③:夕阳西下,战舰航行。

图④:主炮打击“敌”目标。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