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南部战区陆军组织文职人员业务骨干集中淬火

发稿时间:2023-03-28 13:42:00 作者:吴凯 梁宏超 来源: 解放军报

  “文职人员根据需要,在作战和有作战背景的军事行动中承担支援保障任务,以及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已逐步成为我军重要新生力量。”近日,南部战区陆军组织从事文职人员管理、教育、服务的业务骨干专题培训,授课专家结合实际深入解析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及相关配套政策,参训骨干深入展开学习交流,取得良好成效。

  “新的文职人员制度是建强文职人员队伍的基本遵循,必须学透用好。”该战区陆军兵员和文职人员处领导介绍,此次文职人员业务骨干培训,旨在推动政策末端落实,促进改革效能释放,聚力提升战区陆军文职人员队伍建设水平。

  培训中,他们采取授课辅导、案例剖析、要点精讲、小组讨论、理论测试等方式,围绕文职人员“进、训、考、升、调、出”全过程进行辅导讲解,深入解析政策要点、关注热点,着力培养一批掌握政策、运用政策的明白人。

  “通过系统培训,我对新的文职人员制度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对文职人员的发展前途充满信心。”讨论交流中,参训文职人员谭超有感而发,道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该战区陆军机关领导介绍,通过集中淬火,大家对新的文职人员制度理解更加深刻、把握更加精准,为推动新的文职人员制度落地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