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武警石家庄支队因地制宜开设流动课堂

发稿时间:2023-03-28 13:39:00 作者:赵梓淇 王一婷 来源: 解放军报

  “入伍10余年,我亲眼见证了驻地发生的巨大变化……”日前,武警石家庄支队理论宣讲小分队走进多个任务点位,深入开展“忠诚担当在一线”专题教育活动。该支队正定中队指导员刘建峰结合亲身经历,深情讲述驻地发展变化背后的故事,引发官兵强烈共鸣。

  “紧密结合官兵思想实际,在任务一线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能更好激励官兵履职尽责、建功岗位。”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结合所属单位大项任务多、人员难集中等实际,坚持“育战结合”原则,充分发挥官兵主观能动性,以班排为单位,设立多个教育学习小组,随时随地、因地制宜开设流动课堂,在学思践悟中淬炼忠诚品质,在任务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

  “一条条宽阔的道路、一座座美丽的村庄……一系列发展成就的取得,都源于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列车疾驰,担负长途押运任务的该支队官兵利用任务间隙,结合沿途所见所闻开展讨论交流活动,大家在赞成就、话感悟中,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必须始终保持奋进姿态,以实际行动践行绝对忠诚……”冀中腹地,烟尘弥漫,该支队平山中队指导员刘仲忠在演训场上为官兵阐释西柏坡精神的丰富内涵。圆满完成实战化演练任务的官兵围坐在一起,紧贴使命任务交流心得体会。

  教育跟着任务走,课堂伴着战位行。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该支队“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氛围愈发浓厚,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