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欧盟峰会要谈“援乌百万炮弹”,梅德韦杰夫:俄若无战略核优势会被撕碎

发稿时间:2023-03-24 16:06:00 来源: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肖新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在未来12个月内,欧盟或向乌克兰供应100万枚炮弹”。当地时间23日,欧盟峰会在布鲁塞尔开幕,向乌克兰提供军援成为此次峰会的主要议题之一。22日,在接受英媒采访时,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必须为乌克兰冲突长期化做好准备”。同一天,乌克兰媒体称,该国总统泽连斯基前往巴赫穆特前线,以鼓舞士气。

援乌成欧盟峰会主要议题

  俄罗斯《生意人报》23日报道称,当天,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在布鲁塞尔开幕。欧盟领导人将主要讨论欧洲经济状况、能源、提高欧盟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移民等问题,而俄乌冲突则是此次峰会的关键议题之一。

  报道称,欧盟领导人将讨论扩大军事生产能力,以实施在未来12个月内向乌克兰供应100万枚炮弹的计划。目前,一些欧洲国家已同意开始为乌军大规模生产弹药,但欧洲国防工业委员会承认,欧洲无法满足乌克兰的军事需求。一些欧盟国家担心布鲁塞尔无法按统一标准组织武器生产。

  德国《南德意志报》23日刊登了对捷克总统帕维尔的采访。帕维尔表示,捷克已最大限度帮助乌克兰,但该国目前已无法再向其提供武器了。帕维尔称,捷克虽然拥有生产弹药的能力,但缺乏劳动力。帕维尔同时认为:“今年俄乌冲突的走势将是决定性的——2024年,美国将举行总统选举,届时美国选民的兴趣将集中在国内政治问题上,而不再是俄乌冲突。”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3日称,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呼吁西方给予乌克兰长期支持,因为看不到和平解决的前景。22日,他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说,“目前,俄乌冲突局势已进入‘消耗战’阶段。俄领导人尚未计划在乌克兰实现和平。俄正增加军事工业的生产,并准备将数以千计的士兵部署到战区。为了支持基辅,北约有必要增加新弹药和武器的生产”。对此,俄罗斯专家认为,北约秘书长的声明再次证明,由于向乌克兰大量供应军事装备,北约武器库出现严重问题。斯托尔滕贝格希望尽一切可能从北约国家榨取武器,以便继续向基辅供武。

泽连斯基到底去没去?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3日称,2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视察了顿涅茨克地区,特别前往巴赫穆特前沿阵地,并为当地军人颁奖。他听取了关于前线这一地段战斗进展情况的报告,并与军人交谈,感谢他们保卫乌克兰。

  当天,泽连斯基还视察了哈尔科夫地区,就该地区当前的安全局势举行了协调会议。泽连斯基称:“我很荣幸能够支持我们在最艰难的前线条件下保卫国家的战士。我向他们颁发了国家奖章,感谢他们的勇敢。我看到顿巴斯的城市状况感到痛苦,俄罗斯给这些城市带来了可怕的痛苦和一片废墟。”报道称,泽连斯基此行是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马里乌波尔的一种回应。

  “泽连斯基根本没去”,俄罗斯《观点报》23日称,车臣特种部队指挥官阿拉乌季诺夫23日表示,乌总统泽连斯基没有视察巴赫穆特。这座城市正处于激战中。在这一形势下,泽连斯基或其他任何乌克兰领导人都不可能到这座城市。因此,他没有到过那里。阿拉乌季诺夫要求乌方提供泽连斯基前往巴赫穆特的视频,并说基辅肯定拿不出来。

梅德韦杰夫:核冲突威胁加剧

  “西方急于让乌克兰发动反攻。”俄《独立报》23日以此为题报道称,五角大楼22日表示,美国将在今年秋季之前向乌克兰交付“艾布拉姆斯”坦克,这比原计划要快得多。而“爱国者”防空系统也将加快运抵。对此,俄《国家军火库》杂志主编列昂科夫称,目前,乌克兰前线局势和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变化,并向着对西方不利的方向发展。因此,西方加快向乌克兰提供新武器,并要求乌克兰尽快发动大反攻。

  俄新社23日报道称,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2日在接受俄媒采访时称,如果俄在战略核力量领域没有优势,肯定会被西方撕成碎片。俄罗斯能够生产非常精良的武器、军事装备和特种装备,以及毁灭性武器。乌克兰一旦加入北约就可能会为了克里米亚而对俄展开大规模作战,俄不能接受这一点。目前,爆发核冲突的威胁不但没有消失,反而在加剧。

  “西方每天向乌克兰供应武器,到头来却不断拉近这场核灾难。俄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是迫不得已的。北约和美国当初没有看明白俄总统普京对乌采取特别军事行动的决心有多大,因而失算。如果北约能与俄方签署安全保证协议,后果不会这样严重。”梅德韦杰夫说。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3日评论英国计划向乌克兰提供贫铀弹时表示,西方在全世界的破坏性行为是他们自己独有的标准化行为。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