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贵州省六盘水市树牢“干好武装受重用”鲜明导向

发稿时间:2023-03-23 11:36:00 作者:陈芳 赵婵娟 来源: 中国国防报

在盘州市人武部召开的武装工作例会上,受到提拔任用的乡镇武装部部长、优秀专武干部作交流发言。焦燕摄

  前段时间,贵州省盘州市两河街道武装部部长孙行因武装工作成绩突出,被提拔到双凤镇任党委书记。消息传来,全市专武干部备受鼓舞。

  因武装工作成绩突出而受到重用,在六盘水市并非个例。仅在2021年、2022年,就有51名专武干部被提拔调整。其中,2人提拔任乡镇领导正职,三分之二以上任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等,全市形成了“干好武装受重用”鲜明导向。

  “这样的变化,放在以前可不敢想。”六盘水军分区领导介绍,之前该市有的专武干部存在工作动力不足,把岗位看成事业发展“天花板”等问题,影响了基层武装工作质效。

  “问题不解决,基层武装工作很难驶上快车道。”2020年,一份由六盘水市军地多部门联合签署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意见》正式下发。文件明确:把党管武装工作纳入地方同级党委政府绩效考评、目标管理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政绩考核,最大限度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对基层落实党管武装工作给予支持保障,贯彻落实武装工作例会制度,畅通专武干部进出及晋升渠道,等等。

  “我们从2021年开始,连续两年开展党管武装工作检查考评,县区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乡镇主要领导、专武干部等均在重点考评之列。”六盘水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负责人介绍,专武干部连续3年考核成绩优秀并且在考评中位居前列的,优先调职调级使用;军事比武考核中取得省级名次的,由军事机关向同级地方党委重点推荐使用。

  由武装部部长提升担任乡镇党委书记,孙行的进步有迹可循。在任两河街道武装部部长期间,他主动“充电”,认真学习钻研武装知识理论,吃透各项政策,多次带领民兵完成急难险重任务,连续4年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并受到上级表彰。

  今年年初,六枝特区人武部召开武装工作例会。会上,从武装部部长直接提拔担任大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的胡韬围绕“基层武装工作怎么干”作了重点发言。胡韬在任龙河镇武装部部长期间,配合区人武部建立大学生兵员数据库,带头制作征兵宣传方案,常态化开展国防教育,高效组织基干民兵完成应急救援任务……龙河镇武装工作连续5年排名全区第一。

  个人用心,组织尽心。如今,武装工作岗位成为“香饽饽”,越来越多年轻、高学历人才也主动加入专武干部行列,为这支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六盘水军分区领导说:“通过制度规范、军地联考等多项举措,激活专武干部建设的一池春水,促进全市武装工作整体上台阶,这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