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发稿时间:2023-03-18 15:24:00 作者:张贻龙 林进光 洪克非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张贻龙 林进光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洪克非) 3月15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争当红色传人”活动,激励广大役前新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英雄传人,在绿色军营建功立业。

  当天上午,湖南省桑植县贺龙纪念馆内气氛庄严,一次非同寻常的红色基因寻根之旅正在进行。数十名今年春季入伍的新兵在馆内驻足凝视、认真观看,一幅幅图画、一段段文字让大家感叹不已。新兵樊洛说,“看着一件件展品、一份份资料,仿佛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历程,让我对先烈们的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像革命先辈那样当兵的信念。”

新兵们在贺龙纪念馆内参观学习。

  近年来,张家界军分区党委高度重视役前新兵的思想政治建设,通过采取理论灌输、主题展览、研讨交流、思想辨析、现地教学等方式不断夯实役前新兵精忠报国的思想根基。他们注重发挥驻地丰富红色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组织役前新兵参观见学,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张家界军分区政委罗明介绍,张家界是革命老区,这里是贺龙元帅的故乡和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张家界有20万多人参加红军和地方武装,投身血与火的斗争,为革命英勇捐躯的烈士多达6万余人。

  为激励更多有志青年赓续红色血脉、建功绿色军营,张家界军分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连日来,他们举办“接过老兵的钢枪,我为祖国站岗”战位传承活动,张家界市委市政府领导到“凯旋门”前迎接2023年春季退伍的老兵回家,并在全市多处户外电子大屏幕上显示“老兵你好,欢迎回家”的字幕,满满的仪式感让人们深切感受到“红色故里”爱军、拥军的热情。

  近年来,张家界军分区大力协调当地政府在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就学、退役士兵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出台更加务实的刚性举措,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激励更多的湘西儿女到军营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