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解放军总医院大力实施新秀人才培育工程

发稿时间:2022-01-24 15:33:00 作者:刘义彬 贾红勋 来源: 解放军报

  完成国内送学和出国留学深造,经过当兵锻炼、代职交流锤炼,以及重大军事行动保障、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国际医疗救援等险难任务淬炼……1月中旬,解放军总医院抽组医学专家,对首批经历4年个性化、精准化培养的20名新秀人才,进行全面评估。最终,这批具有博士学位、平均年龄不到38岁的青年骨干,均以优异成绩通过考评。

  “培养青年骨干既是人才发展的现实之需,也是医院建设的长远大计,新秀人才培育更是卫勤领域尖端人才培养的基础工程。”该院领导介绍,他们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瞄准未来着力锻造一批学科发展急需的优秀后备人才。经过层层推荐和考评选拔,20名青年骨干脱颖而出,成为该院首批新秀人才。

  该院聘请20位知名专家,作为新秀人才一对一带教导师;根据每名新秀人才专业特点,选定4个不同专业科室或实验室,分别开展为期一年的跨专业培养;与国内外知名院校合作,为新秀人才深造搭建广阔平台……一系列务实举措,有效提升了新秀人才培养质量。

  在评估会现场,首批20名新秀人才依次登台汇报。该院第五医学中心肿瘤医学部介入放射科副主任医师段峰,在新秀人才培育期间累计完成2000余例肿瘤和出血性疾病治疗,在岗位实践中实现能力素质快速提升;入选新秀人才培育工程后,第一医学中心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冯聪参加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任务,救治能力在任务锤炼中跃升……评审组专家对新秀人才现场点评、打分,并为他们下步发展提出专业建议。

  据悉,该院目前已有2批共49名青年骨干被纳入新秀人才培育工程,其中15人入选国家和军队人才工程计划。该院第一医学中心肿瘤中心生物治疗科青年骨干聂晶,在新秀人才培育期间越级晋升为研究员,她说:“新秀人才培育工程,为我们增强本领、施展才能提供了更大的舞台。”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