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再见!“雷神”突击队

发稿时间:2022-01-18 12:12:00 作者:杨越旺 顾熙熙 来源: 解放军报

图①:文职人员姚琳(左一)与战友告别。

图②:文职人员陈洁进行攀登训练。顾熙熙摄

  “虽然我们只相处了很短的一段时间,但是我会永远记得你们……”离别在即,在空降兵某旅“雷神”突击队当兵锻炼的文职人员姚琳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与战友相拥而泣。

  对来此当兵锻炼的空降兵某部文职人员们来说,短短一个月转瞬即逝,参加入队仪式、战术比武、攀爬训练等场景仿佛就在昨天。

  “杜欢欢!”“到!”“你是‘雷神’突击队队员,现授予你荣誉编号……”

  为帮助文职人员快速融入基层,队党委为他们量身打造“四个一”活动,即举行一次入队仪式、参观一次荣誉史馆、开展一次谈心交流、参加一次党团活动。在为文职人员举行的入队仪式上,“雷神”突击队教导员李高超为新队员们颁发队员证书、佩戴“雷神”臂章,带领他们庄严宣誓。

  “当时是盛夏,气温有40多摄氏度,我们需要负重20多公斤穿越30公里的戈壁区。虽然大家已经极度疲劳,但我们从没想过放弃……”听了突击队小队长李锦龙参加比武的经历,文职人员陈洁深受鼓舞,在随后的刺杀、射击、绳索攀登等多项课目训练中积极参与。离队时,这名曾经“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姑娘,手上已经有了一层茧。

  “再见,战友;再见,‘雷神’突击队!”敬礼、握手、拥抱……离队时刻到了,文职人员与官兵们齐声唱起“雷神”突击队队歌:“空地一体锻造神威天兵,垂直打击雷霆万钧,龙潭虎穴英雄无敌,不惜一切捍卫国家利益……”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