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士气高昂!武警官兵掀起练兵备战热潮

发稿时间:2022-01-06 22:00:00 作者:雷辙 姜润邈 马亮志 彭勇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武警海南总队官兵进行刺杀训练,锤炼血性胆气。雷辙/摄

  1月4日,习主席签署中央军委2022年1号命今,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武警部队闻令而动,迅速掀起新年度实战化练兵热潮。

  在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四支队,他们打破以往从基础课目练起的惯例,着重练强干部指挥能力,提高官兵战斗本领,磨砺部队战斗作风。

  “01,侦察组报告,室内‘恐怖分子’突然情绪激动,企图杀害‘人质’”“狙击组,快速占领狙击阵地,目标持枪‘恐怖分子头目’,突击组秘密接近有利位置,准备发起突击……”反恐训练中,特战队员依令奔赴指定地域,按照作战方案有序展开,顺利完成任务。

  走下演训场,该支队一名领导介绍,此次演练不仅要求部队快速反应,还增设了大量突发情况,只有坚持战训耦合、体系练兵,官兵才能做到遇危不乱、有序应对,有效践行“处突维稳”的使命目标。今后,支队将继续坚持从研究任务目标出发,从服务使命职责入手,不断提升官兵的应急处突能力。

  1月4日,开训动员后,武警大理支队党委常委和首长机关带头参加手枪实弹射击训练,率先打响新年度开训“第一枪”,立起了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鲜明练兵导向。训练场一侧,特战队员正组织现地侦察、战场救护和武力突击等10余项险难课目训练,他们坚持以“实战背景牵引、作战模式实施、复杂情况诱导、陌生地域锤炼”为原则,全程用实战标准检验部队战斗力,突出在复杂条件下锻造官兵技战术水平、磨练官兵意志。

  “杀!杀!杀!”刺杀训练场上,官兵精神抖擞,喊杀声震天,他们紧贴实战开展刺杀训练,磨砺官兵血性胆气。

  开训动员大会后,驻守三峡库区的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官兵闻令而动,支队官兵迅速进入战位,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大幕。

  射击场上,首长机关率先垂范,开展实弹射击训练。在攀登训练场,特战队员全副武装开展攀登、索降、战术等多种课目训练。

  该支队领导表示,“开训即开战,支队官兵全面锤炼部队在实战环境下的综合作战能力,坚持新年度军事训练向实战化聚焦,练就‘两不怕’精神,真正做到‘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1月4日,武警海南总队举行2022年度开训动员大会,吹响新年度实战化练兵号角。

  开训命令下达后,总队党委常委及机关干部率先走向练兵场,进行武器分解结合及通信装备操作训练,所属官兵迅速奔赴战位展开训练,立起新年度实战化军事训练鲜明导向。

  “突刺,刺!”在该总队机动支队训练场上,随着指挥员铿锵有力的口令,官兵们展开刺杀训练。他们坚持把练技术同练意志、练作风紧密结合,通过分解训练、连贯训练、实战对抗等方式,对“挑、拨、扎、打、刺”等动作进行练习,进一步强化官兵近战硬功,培养战斗精神。

  障碍训练、擒敌训练、搜排爆训练、战术训练、实兵对抗演练……在总队所属各单位训练场上,一幕幕火热的练兵场景轮番上演。

  “新年伊始,全体官兵集结沙场统一组织开训,是总队持续掀起练兵热潮,不断提升部队打赢能力的重要举措。”该总队参谋部训练处处长侯新华介绍,他们将以年度开训动员为契机,有序组织卫士演习、群众性练兵比武、巅峰特战比武、“魔鬼周”极限训练等多个实战化演训活动,开展搏击、特战、侦察、防化等多种专业集训,切实提升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