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北部战区总医院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

发稿时间:2021-11-01 17:18:00 作者:韩光 孙巍 来源: 解放军报

  “我们党支部已与所负责人员完成谈心交心,梳理出的问题大部分得到解决。目前,大家思想稳定、工作热情高涨。”10月中旬,在北部战区总医院座谈会上,该院第三党总支书记赵博汇报了所在党总支的谈心交心情况。据悉,近一个月来,该院各部门普遍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

  “谈心交心是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该院领导介绍,改革调整后,该院人员结构发生变化,一些人面对新的岗位难免出现不适应。为此,该院党委决定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深入研究和解决问题。他们组织部门负责人培训,邀请老基层和心理专家传授谈心交心的方法技巧;利用党团日活动、教育讨论、餐后休息等时机,广泛开展面对面谈话交流;对出差、学习、休假等在外人员,则以电话问询、视频通联等方式开展。为避免“把谈话当谈心、把问到当做到”,该院要求各部门对发现的问题,能自主解决的尽快解决,解决不了的上报机关合力解决,切实做到真靠前、真交心、真解难。

  面对面交流,实打实解难。该院勤务保障分队上等兵小李军考落榜情绪低落,分队长季春雷像兄长一样多次找他谈心交流,帮助他卸下思想包袱。在近期的军事体能比武中,小李取得全优成绩。护士王丽的儿子上学遇到困难,科室领导在谈心中得知后,及时向机关部门反映情况,经与相关学校协调,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