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美国陆军远程大炮测试增程弹:射程可超70公里,尚无法精确打击

发稿时间:2021-10-13 12:36:00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美国陆军的未来的ERCA远程自行火炮系统最近测试了新型弹药,展示了射程超过70公里的能力,后续计划到2023年实现能够 对70公里处目标进行精确打击的能力。

  据“防务简报”网站10月11日报道,美国通用动力军械和战术系统公司称,该公司10月2日在亚利桑那州尤马试验场成功测试了4枚用于美国陆军未来增程加农炮 (ERCA)系统了的XM1210(XM1113ER)高爆火箭辅助增程弹。该弹药展示了射程超过70公里的能力。

  报道称,XM1210(XM1113ER)炮弹是美国陆军远程精确火力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ERCA计划旨在部署能够准确攻击70公里以外目标的新型火炮系统,相比美军当前部署的155毫米榴弹炮30公里打击范围,有显着增加。

  通用动力公司官员声称,这种能在远距离、精确、可靠发射的大规模火力,将彻底改变现代战场。后续将进一步推进,以在2023年实现对70公里处目标进行精确打击的能力。

  报道显示,美国陆军的ERCA火炮系统在去年12月的测试中就达到了70公里射程

  据介绍,ERCA系统使用美军现有的155毫米口径M109A7 PIM自行榴弹炮底盘,并对车辆进行了现代化改造,以配合使用新升级的弹药和更高的射程及射速。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