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闻令而动!300余名军校毕业学员奋战在救援一线

发稿时间:2021-07-21 22:45:00 作者:王裴楠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裴楠)7月18日18时至21日,郑州地区出现罕见持续强降雨天气,全市普降大暴雨至特大暴雨,累计平均降水量449毫米,20日16时至17时,郑州本站降水量达到201.9毫米,超过我国陆地小时降雨量极值。市区出现严重内涝,铁路、公路交通严重受阻,部分地铁路段群众被困车内、水势没过肩膀,中原区常庄水库及贾鲁河等多处出现险情,对下游交通铁路枢纽、重要工矿企业造成严重威胁。

  灾情就是命令,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7月20日晚,信息工程大学300余名毕业学员依令出动、星夜驰援,校领导分头带队奔赴常庄水库、地铁五号线沙口路站等严重受灾一线。据了解,这些学员即将毕业奔赴祖国大江南北,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冒着大雨用绳索拉起拦在前进路上的“断头”电缆,在严重受损的堤坝前往返运送回填沙袋,自觉用肩膀扛起人民子弟为人民的使命,以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军校学员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毕业答卷。

  截至目前,负责地铁五号线救助任务的113人已安全转移200余名被困群众,圆满完成任务撤回待命;负责常庄水库决堤抢险的200人历时17小时装填沙袋上万个,仍奋战在水库大坝一线。

 
责任编辑:赵飞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