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又美又飒!女子导弹排精准命中新型靶机

发稿时间:2024-03-23 12:48:00 作者:李波 李洪泉 王生伟 许东东 赵树志 李飞翔 颜金涛 许银娟 文传春 龚阿媛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正在海拔4300米的喀喇昆仑高原驻训的新疆军区某火力团,活跃着一支由13名女兵组成的女子导弹排。他们从全团各个岗位转岗到主战岗位上,靠着“敢和自己较量,敢与男兵叫板,敢上战场打仗”的精神,一步步成长为掌握防空利剑的尖兵铁拳。

  近日,喀喇昆仑腹地,一场防空兵实弹射击综合演练正在进行。演练中,驾驶员王淑芹驾驶战车迅速占领阵地,站长付慧组织操作手完成射击准备。这是她们首次在海拔4300多米的地域对新型亚音速靶机进行实弹射击。

  随着“敌”机进入作战空域,她们冷静处置“敌情”,稳定跟踪目标。目标进入射界后,付慧当机立断,按下发射按钮,导弹腾空而起,精准命中目标。

  在绿色军营茁壮成长,在练兵备战中绚丽绽放。长期坚守喀喇昆仑高原,女兵们手上的茧子多了、皮肤黑了,曾经柔弱的女孩破除了娇气、砥砺了血性、锤炼了作风,也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誉。去年,她们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还被单位评为“感动天山雄师十大人物”。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