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致敬!两名导弹维修“兵王”光荣退休

发稿时间:2024-03-18 15:18:00 作者:陈世锋 赵东晓 郭金科 付指航 龚阿媛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日前,火箭军某部为首批退休的两位一级军士长、导弹维修“兵王”戈仁军、尹良春举办退休仪式,并邀请他们的家属一同见证这难忘时刻。

  戈仁军入伍30年,从列兵成长为精通3个专业11个岗位的特装维修高级技师,他曾参加过30余次全军、火箭军大项任务伴随保障任务,排除各类故障千余次,两次获得全军士官人才奖,入选士官一级人才库,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长以及优秀教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

  尹良春进入部队后,先当工程兵又干维修兵,从为导弹筑巢到护神剑腾飞,先后解决大小故障千余次,排除重大险情15起,多次在各种比武竞赛中获奖,并多次参研装备革新项目,两次荣获全军士官人才奖,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离队前夕,该部为两位“兵王”举行了岗位交接及欢送仪式。官兵们说,“很幸运曾和老班长们一起并肩作战,他们敢于拼搏、钻研的精神,值得我永远学习。”“奋斗是最好的传承,我会接好老班长的接力棒,接续光荣传统、奋勇向前。”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