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返乡群众晕机休克,武警巡逻官兵紧急救治

发稿时间:2024-02-19 18:39:00 作者:曹亨 侯鲁晋 王平 王裴楠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机场,正在担负春节执勤任务的武警贵州总队黔西南支队巡逻组收到返乡群众的求助,航站楼出口有一名老人因乘坐飞机引发血压升高,出现昏迷休克症状。初步诊断病情后,巡逻组一边向上级报告,一边对病人转运送医。

  在送医途中,病人病情持续加重,出现昏迷状况,身体僵硬,巡逻组协助家属安抚病人,进行不断呼喊,并对病人进行紧急救助措施,帮助病人活动手臂关节。到达医院后,巡逻组将病人背至急诊科抢救室并交由医院治疗,做进一步的康复检查。

  事后,巡逻组与家属做好沟通对接,家属告诉官兵:“现在她身体没有什么大碍了,幸好有你们及时送到医院,不然的话后果不堪设想,所以非常感谢武警官兵第一时间对我家人进行的救助,非常的感谢他们。”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