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锻造新时期海上突击先锋

发稿时间:2023-03-19 17:36:00 作者:李鑫 张凯飞 李月 贡奇锴 王平 张博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前不久,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铁八连”组织 “四方台战斗”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官兵们通过与战斗英雄远程连线、拍摄战斗情景剧、听老兵讲红色故事等方式深入诠释部队红色血脉传承,激励官兵精武强能,在增强官兵荣誉感、使命感的同时,让官兵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追有动力。

  连史记载,1948年2月19日,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铁八连”前身部队突破敌障碍十余道,前赴后继、英勇顽强、奋勇杀敌,浴血奋战8小时,打退敌5次集团式反冲锋,最终夺占四方台阵地,顺利打开鞍山南大门,为解放鞍山做出重大贡献。

  75年来,连队先后经历多次转型,是第一批列装新型两栖突击装备的单位之一。在党支部一班人的带领下,连队紧盯训练前沿,聚焦转型中强化战斗能力的提升,锤炼官兵永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努力争当新时期海上突击的先锋力量。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