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四川军地举行大学生入伍出征仪式

发稿时间:2023-03-18 16:51:00 作者:赵亮 管大伟 范南南 陈阳 孔俊然 王平 王裴楠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四川省大学生入伍出征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们军容严整,来自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和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入伍大学生共千余人整装待发。活动现场,新入伍大学生进行了队列行进、刺杀操、警棍盾牌术、匕首操和军体拳等课目演示。军地领导共同为入伍大学生佩戴光荣花,欢送即将踏上征程的新战士。

  据了解,四川在全省普通高校设立149个征兵工作站,探索优质兵员预征预储,深化高校征兵“一站式”服务,强化体检政考信息赋能,推进精准量化排序定兵。今年上半年,四川省超过10万名热血青年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应征,征集的新兵中大学生占比近85%,大学毕业生占比超过66%,为部队输出了大量高素质兵员。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