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培养出更多能打仗、打胜仗的复合型人才”

发稿时间:2023-03-06 16:15:00 作者:范道恒 胡宁 徐定海 刘鹏 余祥健 王平 张博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全国人大代表、第73集团军某旅营长陈松是军改后的首批两栖合成营长。参加全国两会前夕,他一直奔波在部队演训一线,深入基层了解单兵、单装能力生成的模式规律以及影响合成、兵种之间高效协同、形成合力的卡口难题。合成营自组建以来,兵种力量是过去单一兵种营的十余倍,战斗潜能不可估量,但“如何运用科技赋予部队作战能力、如何保留能打胜仗的稀缺人才”,这是陈松担任合成营长以来致力探索解决的难题。

  陈松表示,“能够代表基层官兵参与全国两会,与大家共商国是,内心无比兴奋,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也会以代表身份为契机扎根基层,了解官兵所盼、所需,听取大家好的意见建议向大会建言献策。同时,我也将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向国际社会展示好人民军队的过硬作风形象,激发部队紧盯使命、矢志打赢的练兵热情。”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