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不断续写英雄部队新的荣光

发稿时间:2023-03-06 16:15:00 作者:李波 汪乔勇 王法福 黄伟 吴柳江 符瑛致 王平 郑天然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装甲步兵五连七班,是国防部命名的“欧阳海班”。50多年来,这支部队虽然经过多次转隶移防,一代代“欧阳海班”官兵却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争当雷锋传人。

  雷锋精神的赓续传承,不仅筑牢了官兵铁心向党、奋斗强军的思想根基,也砥砺出勇担新时代强军重任的使命担当。在全班官兵的努力下,“欧阳海班”很快转型成为所在连队合成作战的一把尖刀,涌现出了一批批训练尖子和优秀教练员。这些年,“欧阳海班”跟随所在连队出色完成高原使命课题训练、跨区机动对抗演习等重大演训任务,连续5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官兵在一次次深入大漠戈壁、挺进雪域高原的军事行动中,不断提升着部队合成作战、体系制胜的实战化能力。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