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十级狂风中,边防官兵忠诚守护万家团圆

发稿时间:2023-01-31 17:06:00 作者:王超 任朝阳 蒲文林 王平 郑天然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节日,而对于军人来说,节日更是战备日、执勤日。新疆塔城军分区铁列克提边防连位于中哈边境巴尔鲁克山下,每年八级以上大风有200多天,风力最大可达十二级,被称为“风口哨所”。春节期间的一天,官兵们顶着十级寒风又一次踏上巡逻路。

  狂风中,巡逻官兵最终到达点位。虽然带着国旗会增加登顶的难度,但官兵们仍旧坚持要让国旗一路飘扬,将鲜艳的五星红旗牢牢地立在最高观察点上,这既是连队每年春节执勤的一项传统,也是边防军人宣誓主权、守卫国土的象征。

  巡逻结束后,连队战士李奕昇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风吹雪,说实话,我不想让妈妈看到我在巡逻路上的样子,怕她会担心,会睡不好觉。但是,我也想让妈妈知道,儿子已经长大,成为一名合格的边防军人,再大的风和雪也不能阻挡我和战友们戍守边防的决心。同时,我在战位上向祖国报告,我已圆满完成此次巡逻任务,边防有我,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