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浓浓烟幕伪装下,一条60米长钢铁桥梁迅速架设成功

发稿时间:2022-01-24 17:51:00 作者:赵亚雄 刘环 何允成 蔡文敏 陈锦超 曾奕俊 袁德坤 谢颖 郑天然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为在新编制体制下形成的新型作战保障力量,工程防化旅主要担负着战役工程作战保障的使命任务。新年伊始,第73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以实战化课目立起新年度训练导向,组织所属工程、防化分队在闽南某地训练场展开专业协同考核,重点突出桥梁架设、烟幕伪装、特情处置等课目,探索单装极限、编组协同、体系联动的综合训练模式,在新训法、战法、考法中不断提升战场保障能力,努力将部队锻造成为高效融合的精兵劲旅。

  当天,接到出动命令,工程分队按照预定编组,迅速机动至指定地域,桥梁标定组快速完成桥轴线标定,多型桥梁架设随即展开。作业中,官兵们在桥梁跨度大幅度增加的条件下,不到1个小时便完成了近60米的桥梁架设任务,全面检验了桥梁分队遂行多样化桥梁架设的能力。

  特情处置能力也是官兵们新年度训练中的重要课题。桥梁架设作业中,部队模拟遭“敌”机侦察,伪装分队立即前出,机动至任务区域,配合桥梁分队进行烟幕伪装作业,多台发烟车释放出滚滚浓烟,不到两分钟便对任务区域完成烟幕遮障,有效帮助桥梁分队应对“敌”机侦察。

  新年度开训以来,该旅在突出实战实训,营造逼真的战场环境摔打部队作战能力的同时,还瞄准制约战斗力生成的核心问题,科学调整训练计划,将专业训练与考核评比相结合,进一步提升部队军事训练水平和备战打仗能力。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