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军嫂抗疫无人看娃 当地人武部送来“临时妈妈”

发稿时间:2022-01-24 17:39:00 作者:王根成 梁太成 王国强 肖剑锋 欧阳作皓 郑天然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近日,郑州市展开多轮滚动式核酸检测,军嫂牛艳娜奋战在抗疫一线,和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同事一起担负管控区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她的丈夫刘奇山在武警洛阳支队工作,因疫情也不能回家。刘奇山只能通过监控“云看娃”,工作之余远程照顾两个儿子。

  郑州市管城区人武部、北下街街道办事处和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安排人武部女职工陈露充当“临时妈妈”,上门帮助照看两个孩子。陈露每天辅导孩子画画、唱歌,两个懂事的军娃还为“陈妈妈”唱起父亲所在部队的队歌《英雄的河南武警》。

  刘奇山说,“两个孩子都比较小,大的六岁半,小的还不到四岁,两个人单独在家我们比较担心兄弟俩的安全和吃饭问题,军地领导得知情况后积极帮助我们解决后顾之忧,感谢人武部、街道和医院的关心帮助。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