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飞跃雪山峡谷,直升机将年货运抵“孤岛哨点”

发稿时间:2022-01-22 17:18:00 作者:李安 赵鹏 马军 李金涛 薛金博 吴家豪 游毅 谢颖 张博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西藏军区某边防团的一个哨点,位于海拔3800米的雪山深处,封山期达6个月,是名副其实的“孤岛哨点”。在冬季,空中运输成为该哨点唯一的补给方式。为了让驻守在雪山哨卡的官兵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西藏军区近日派出直升机飞跃雪山峡谷,把年货物资送至边防一线官兵手中。

  此次补给的年货物资,除了新配发的训练器材,还包括新鲜的瓜果蔬菜、肉类以及灯笼对联和官兵家属邮寄来的特产。满载物资的直升机缓缓升空,飞向哨点。“孤岛哨点”位于雪山密林中,航线地形相对比较复杂,平时就多云雾天气,冬季气候条件更是复杂多变。

  经过ХХ分钟艰难飞行,直升机终于抵达雪山深处的哨点。虽然地形复杂、环境恶劣,但通过直升机运送保障,哨卡官兵吃到新鲜的瓜果蔬菜都已不是难题。春节临近,“孤岛哨点”年味渐浓,官兵们表示,一定坚守边防战位,守护好脚下的每一寸土地,“边防有我在,祖国和人民请放心!”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