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新国门卫士”上战位

发稿时间:2022-01-21 18:51:00 作者:王佳佳 杨云龙 肖国涛 王杰 欧阳作皓 王裴楠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新疆军区塔克什肯边防连驻守在阿尔泰山脉南麓,担负着中蒙上百公里边防线的守防任务,其辖区内有中蒙第二大贸易口岸、国门和布尔根河蒙新河狸自然保护区,因而官兵们有着“国门卫士”和“河狸保护神”的美誉。新年伊始,为实现边境安全和生态环境“双保护”,一支由新战士组成的巡逻分队首次踏上这条巡逻路。

  此次巡逻任务的终点距离连队20多公里,一路上官兵们要经过中蒙贸易通道、国门、布尔根河自然保护区等重要地段。为了进一步了解河狸生活习性,给新战士树立好保护意识,连队还组织新战士前往布尔根河河狸保护站参观学习。

  圆满完成巡逻任务后,塔克什肯边防连新战士付泉林表示,“新年第一次踏上巡逻路,我们骑马来到了国门、看到了界碑,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连队的新成员,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争取尽早成为一名合格的‘国门卫士’。”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