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达娃卓嘎,你才是我们要追的“星”

发稿时间:2022-01-18 16:03:00 作者:徐永幸 姬一鸣 赵凯杰 张宇 陶治宇 谢颖 郑天然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武警特战女兵达娃卓嘎因为百发百中的枪法走红网络, 她2013年入伍,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同时荣获武警部队最高荣誉“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称号。有网友评论说,“这才是我们要追的偶像”。

  前不久,正在武警警官学院读书的达娃卓嘎收到了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东华小学五年一班孩子们的来信。原来,孩子们在班主任柳娇的带领下,观看了介绍达娃卓嘎成长为一名狙击手的电视节目,于是产生了给达娃卓嘎写信的想法。

  为了满足孩子们的愿望,达娃卓嘎决定与他们来一场视频“见面会”。看着自己的“小粉丝”们,达娃卓嘎激动地说:“收到你们的礼物我十分感动,这是我这么多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她对孩子们说:“希望你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这也是我们穿上军装保家卫国的动力,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希望你们将来都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