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较量!航空兵和地空导弹兵展开体系攻防演练

发稿时间:2022-01-15 15:51:00 作者:陆宽 彭博 张鹏伟 金圣博 郑小龙 肖艳飞 张博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近日,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机动至数百公里外的陌生地域,与多家航空兵部队进行一场互为对手的体系攻防演练,验证严寒条件下地导部队抗饱和攻击能力。

  当天8时许,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官兵接到命令,立即赶赴东北某陌生地域,执行要地防空任务。进驻阵地后,官兵们冒着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展开兵器,架设雷达、导弹、通信等设备,与即将执行突击任务的航空兵部队展开激烈对抗。

  指挥方舱内,全员紧张待战。数百公里外的多架先进战机,从多个方向,采取低空、超低空向目标地域隐蔽机动,一场饱和攻击演练拉开序幕。

  航空兵部队多种机型战机起飞后,立即加入战斗编组,向目标地域展开机动。执行要地防空任务的地面防空兵随即展开雷达,适时对空辐射,不时变换方向,搜索发现来袭目标,依托指挥组网优势,成功拦截前几批“进攻”的战机。

  随后进行攻击任务的航空兵部队改变战术和进攻节奏,一架战机规避地导雷达的搜索,成功接近目标,即将突袭到要地目标上空。

  战机转瞬即逝,地面防空部队稳住阵脚,迅速调整作战方向,在短时间内发现目标并锁定,对隐蔽突袭的目标进行模拟发射,实现有效拦截。

  这次实兵对抗演练,各单位在完成对抗演练的同时,还要在严寒条件下对武器装备的机动能力、人员适应能力、装备保障能力等进行全面检验,为今后严寒条件下的作战积累数据。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