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亮出党员徽章感动全网的牧民,与部队有着不解之缘

发稿时间:2022-01-13 21:33:00 作者:李子怡 梁超 涂荣生 伏庆 李小龙 艾力克力?艾非亚提 刘敬威 蔡广超 欧阳作皓 王裴楠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新年伊始,不少人都被这样一个视频感动——视频中几位牧民在帮助游客脱困后,游客想给他们一些报酬表示感谢,却被拒绝了。情急中,牧民阿布都加帕尔·锰德亮出自己胸前的党员徽章,骄傲地说:“钱,不要,看这个!”

  没有铿锵话语,没有惊天壮举,阿布都加帕尔·锰德用一个极其普通的动作,赢得了千万网友的称赞,更让我们看到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风采。其实,牧民阿布都加帕尔·锰德与部队,有着不解之缘。

  阿布都加帕尔·锰德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百佳民兵”。从2009年至2021年,阿布都加帕尔·锰德一直担任新疆喀什军分区木吉边防连的护边员。去年,因身体原因,阿布都加帕尔·锰德再也不能到高海拔地区去巡逻执勤,便主动提出退出护边员队伍。但现在,他还一直义务为连队饲养军马,给军马看病。入冬前,阿布都加帕尔·锰德还来到连队,和官兵们一起更换马掌、修理马鬃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去帮助木吉边防连的官兵们。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