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开展战备演练

发稿时间:2022-01-11 12:45:00 作者:苏治宏 米鹏 温尧峰 钱立全 肖艳飞 郑天然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近日,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位营区举行2022年开训动员大会。随后,部队以海外疫情常态防控为背景,围绕周边安全形势威胁开展实战化训练,全面检验部队战备水平。

  当天上午,基地陆战营官兵组织巡逻警戒课目演练,车辆编队对任务区域进行巡逻警戒,行驶过程中一辆步战车突发故障,情况上报指挥组后,保障装甲抢修车立即前出抢修。同时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敌人”袭扰,警戒人员根据现场地形展开警戒防卫。

  装甲修理技师艾艳波是一名有着16年军龄的老兵,维修经验丰富。经与驾驶员沟通和实地勘测,很快判断出车辆的故障症结,修理组立即进入抢修状态,车辆故障被顺利排除,警戒分队得以继续执行任务。新年度开训以来,该基地还组织了临检拿捕、穿越障碍等课目训练,为下一步军事训练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