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堪比大片!歼-20战机参加小体系空中对抗演练

发稿时间:2022-01-10 17:30:00 作者:陆宽 毕钰 王朕 卜一波 欧阳作皓 张博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近日,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小体系空中对抗演练,实施异型战机技术战术推演,通过不同机型、不同数量战机同一空域对抗的方式,在“实战”中检验战斗员实际应对处置能力。

  当天,随着塔台指挥员下达起飞命令,两架国产最新型歼击机呼啸起飞。快速到达目标空域,与兄弟单位不同型号战机展开激烈的空战对抗。虽然数量上处于劣势,但他们凭借先进的战机,与对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形成拉锯态势。这更加考验飞行员的战术协同配合,演练双机协同提高战斗力。

  本次空中对抗演练,双方都派出金头盔飞行员“出战”,两架战机在复杂电磁环境下激烈对抗,不给对方任何突破机会。

  战斗态势愈发激烈,咬尾、夹击、归避等一系列动作后,对方一架战机与我方长机出现相互正面锁定的局面,双方死死咬住、互不相让。在同时被锁定、相向距离越来越近的情况下,两名战斗员几乎在同一时间发射机载武器弹药,而后迅速做出大载荷反应,双方都在最后一刻完成规避动作,成功逃离。战局瞬息万变,他们在激烈的“战斗”中冷静处理,充分发挥先进装备优势,取得本次空中对抗演练的圆满成功,随后胜利返航。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