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战鹰出击

发稿时间:2022-01-06 22:24:00 作者:朱姜海 张碧 王华 夏程龙 贺绍桐 欧阳作皓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新年度首飞,瞄准强敌对手从难从严开展实战化专攻精炼,飞行员在复杂战场环境中练战术练技能,进一步提升空战打赢本领。

  当天9时许,一架架飞机依次滑出。随着塔台指挥员下达指令,飞行员胡兵驾机率先滑出起飞,奔赴目标空域。红蓝双方抵达目标空域后,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一场空中近距格斗随即展开。红方编组紧密协同、调整高度,抢占有利战术位置,计划对蓝方实施击杀。

  蓝方长机灵活机动,在僚机的掩护下,采取大载荷机动,连续攀升高度,快速摆脱对手缠斗。塔台屏幕上的空情态势显示,红蓝双方见招拆招,攻防态势不断变换,最终,红方在数个回合对抗中险胜一局。训练中,这个旅更加注重武器平台全功能使用、协同配合效能发挥,积极探索创新训练方法,着力找出实战对抗中的突破点和关键点。新一轮激烈攻防后,随着最后一架飞机安全着陆,新年度首次开飞顺利结束,地勤官兵立即对战机进行细致检查,做好再战准备。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