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边滑雪边射击!特战队员挺进林海雪原

发稿时间:2022-01-06 22:21:00 作者:段然 董远成 董超 王泽宇 王天一 成鑫浩 闫凤飞 袁康 肖艳飞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数九寒冬,东北大部分地区迎来一年中最冷的时节,陆军第78集团军抓住这一难得的练兵时机,从难从严展开实战化训练,官兵们穿行在东北的林海雪原,冬季实战化训练热潮涌动,练技能、练协同、练意志,全面锤炼部队的打赢硬功。

  在第78集团军某特战旅,特战分队正在组织高山速滑射击训练,官兵们边滑雪,边对固定目标进行射击,S型转弯、滑越雪坎、急停瞄准等动作一气呵成。与平滑雪道不同,山林里地形复杂,凛冽的寒风中,全副武装的队员们要根据地形控制方向,及时避开障碍物,并在运动过程中锁定目标。

  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连长张健介绍,“滑雪射击,是为了让我们在雪野作战中能够快速接近敌人,这就要求队员们要滑得快、停得稳、打得准。在训练中为了更贴近实战,还要求队员们携装负重30公斤,无论滑雪还是负重登坡,都大大增加了把控身体平衡的难度,也是逼着队员们在冰天雪地中练技能、磨意志。”

  据了解,该集团军还将结合战术背景,陆续开展严寒条件下装备车辆冰雪路驾驶、分队战术、野外生存等训练课目,扎实组织部队在严寒季节、复杂地形、艰苦环境下的实战化练兵,采取多兵种间协同练、互为对手对抗练等方式,探索武器装备在严寒条件下的极限性能和战法训法,全面提高部队在严寒条件下的实战能力。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