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伞花绽放!陆军新伞员实施首次高空伞降训练

发稿时间:2022-01-01 16:27:00 作者:赵亚雄 方翰毅 宋凯琦 龙黎 卞建行 肖艳飞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伞降是陆军部队实施空中渗透的重要方式,日前,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所属侦察分队新伞员首次在赣东某域展开整建制高空伞降训练,训练重点围绕伞降基础、空中险情处置等实战内容连贯展开,全面锤炼侦察队员全天候渗透作战能力。

  清晨,参训的侦察分队迅速收拢人员、整理物资,到达整伞场。伞降教练为队员们一一仔细检查伞具,随后官兵们按照战斗编组依次登机,载满侦察队员的直升机迅速升空。直升机攀升到指定高度,在指挥员的指挥下,官兵们依次跃出机舱,朵朵伞花在高空绽放。

  此次伞降训练,官兵们以10人为统一战斗编组,携带战斗装具和伞降工具,分两次在高空实施投放,投放频次更为紧凑。相较以往,这次训练的高度也由500米提高为800米,伞降队员要在克服高空恐惧和处置突发险情的前提下实施精准降落,特别是对新伞员的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伞降实跳前,该旅侦察分队针对登离机动作、理论考核、整理伞具、蒙眼处置空中险情等课目进行考核,确保人员能熟练掌握伞降基础,精确实施伞降。随着最后一批伞员安全降落,此次伞降任务顺利结束。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