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接过戍边英雄王焯冉的枪

发稿时间:2021-12-31 19:18:00 作者:徐腾跃 夏冬 杨帆 展文济 陈杨洪 肖艳飞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近日,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训练场上,学校正在组织2021年入伍的秋季本科直招士官进行新兵营里的最后一次考核。在参加考核的新兵中,有一位“特殊”的新兵——戍边英雄王焯冉的表弟盛冠杰。

  5年前,盛冠杰和王焯冉相约报名参军,但在体检时,他体重未达标,最终选择上了大学,哥哥王焯冉则如愿走进绿色军营。去年,从媒体上得知哥哥卫国戍边的英雄事迹后,盛冠杰参军入伍的愿望更加强烈。今年秋季征兵开始后,他迫不及待报了名,并顺利来到军营。

  哥哥王焯冉的事迹时时激励着盛冠杰。在新兵营的3个月里,盛冠杰凭着自己过硬的体能素质和敢于拼搏的血性胆气,在结业考核中多项课目成绩取得优秀,被评为“训练标兵”。

  站在哥哥曾经战斗过的火热军营里,盛冠杰告诫自己,一定要像哥哥那样去战斗,做党的好战士,用青春和汗水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