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大手牵小手,踏雪体验边防生活

发稿时间:2021-12-14 10:42:00 作者:郭呈祥 王佳佳 杨云龙 石梦壮 谢颖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近日,随着冷空气来袭,素有“冰库哨所”之称的新疆阿勒泰军分区可可托海边防连驻地气温骤降、连降大雪。寒风中,官兵们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战友”,他们是来自新疆阿勒泰富蕴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9名小朋友,这些孩子带着全体同学的祝福,来到梦寐以求的边关军营。可可托海边防连的官兵带着孩子们一起踏上巡逻路,沉浸式感受边防生活。一次边防行、一条巡逻路,孩子们收获满满,对边防、对军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富蕴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学生马一晨说:“今天我体验了解放军叔叔的巡逻路,觉得这条路危险而又艰难,我虽然很累,但是我要坚持,回去以后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做个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临行前,孩子们将准备好的礼物、书信送到官兵手中,大家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最淳朴的歌声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新疆阿勒泰军分区可可托海边防连连长常跃说:“孩子们的关心,让我们倍感温暖,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为祖国戍好边、守好防的信念。谢谢他们的礼物,也希望这次边防行,能在他们成长的道路上留下难忘的记忆。”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