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休假战士李涛“四次下潜”勇救落水群众

发稿时间:2021-11-13 18:06:00 作者:吴旭升 郭克鑫 张景坤 林海 谢颖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棠村镇村民任某一家怀着无比感激的心情,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彰显军人风范”的锦旗,送到第79集团军某旅战士李涛的家中,当地政府和武装部也将感谢信发到了李涛所在部队。原来,10月5日,一辆载有5人的轿车发生事故后掉入路边池塘,其中有4人爬出车窗获救,但一位女士被困车内沉入水底,情况十分危急。当时正在老家休假的李涛闻讯赶来,问清水下车辆的大概位置,他迅速跳入水中开始救人。救援过程中,李涛克服重重困难,先后4次潜入水中,终于将被困女士从车内拽出来。由于溺水时间过长,被困人员心跳微弱、呼吸停止,处于昏迷状态。李涛利用在部队学到的心胸复苏技能,对其展开抢救。该女士后来终于恢复了自主呼吸,被随后赶到的救护车送往医院继续救治,如今已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