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当好“光明卫士”

发稿时间:2021-10-29 11:33:00 作者:陈辉 梁培 高得天 张诗宏 李松 赵云峰 谢颖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为了让卫国戍边的勇士们远离眼疾,近日,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眼科专项巡诊医疗队来到驻守在海拔4500米雪域高原的新疆军区某红军团驻训点,为官兵们开展眼科巡诊。

  巡诊过程中,医疗队发现高原上睑裂斑、角膜炎、干眼症、日光性视网膜灼伤等疾病高发,医疗队员们专门为官兵制定了“防护、治疗、疗养”等巡诊方案,进班排、进哨位、进训练场,了解官兵训练执勤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围绕眼科疾病防治,为边防官兵开展调研指导、巡诊送药、卫生健康宣教等系列服务活动,帮助官兵提高伤病防治能力。

  据悉,这支医疗队在开展专项巡诊的同时还开展了牙科巡诊和体检,让官兵在高原上也能享受到和山下一样的医疗服务,切实提高高原官兵医疗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