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闪光的航迹

发稿时间:2021-10-27 14:06:00 作者:孙鲁明 孙飞 肖艳飞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21”军事演习和中俄首次海上联合巡航的中国海军舰艇10月24日起逐批归港。 10月14日至17日,中俄海军以“维护海上战略通道安全”为课题,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海空域就跨昼夜反潜、编队防空等课目展开演练。10月17日至23日,中俄海军组成联合编队,自彼得大帝湾海域出发,横渡日本海,经津轻海峡进入西太平洋,穿越大隅海峡后抵达东海海域,完成首次海上联合巡航。 参加此次联合巡航的中方舰艇有导弹驱逐舰南昌舰和昆明舰、护卫舰柳州舰和滨州舰以及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俄方舰艇有“克雷洛夫元帅”号指挥舰、“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和“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响亮”号和“阿尔达尔·齐坚扎波夫”号护卫舰。联合巡航期间,中俄双方组织联合航渡、联合机动、实际使用武器等课目演练。 “此次联演和联合巡航的成功举行,充分体现了中俄两国高度的战略互信、两国海军牢固的传统友谊,双方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达到新高度。”中方导演、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海军少将副司令员柏耀平说。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