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在那“鲜花”盛开的地方

发稿时间:2021-10-20 13:48:00 作者:胡铮 肖艳飞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瓦罕走廊位于帕米尔高原深处,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重要通道与巴基斯坦、阿富汗、塔吉克斯坦和中国接壤,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新疆喀什军分区某边防团克克吐鲁克边防连就驻守在这里。克克吐鲁克,塔吉克语意为“鲜花盛开的地方”,名字非常美丽,但真正来到这里就会发现,满眼都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滩和连绵不断的雪山。连队驻地平均海拔4300米,奇寒缺氧,年平均气温零下10摄氏度左右,是名副其实的“生命禁区”。 “这里是生命禁区,但在我们心中却是最美的地方。”克克吐鲁克边防连官兵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守卫着祖国的边防线,与雪山相伴,与寒风共舞,大家心里都有一种坚定的信念:决不把领土守小了,决不把主权守丢了。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