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第83集团军“秋收起义红二团”:当好红军部队传人

发稿时间:2021-09-14 19:54:00 作者:胡春峰 李刚 曹洋 乔子丰 赵婷婷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9月9日是秋收起义爆发94周年,第83集团军“秋收起义红二团”在各营区同步组织“党史馆中上党课”活动。全旅党员分批来到旅史馆,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在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前重温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1927年9月9日,以毛泽东为书记的中共湖南省委前敌委员会,领导工农革命军第一师发动湘赣边界秋收起义,从进攻大城市转到向农村进军,这是中国人民革命发展史上具有决定意义的新起点。9月29日,毛泽东领导起义军在江西永新县三湾村进行了著名的三湾改编,将党的支部建在连上,“从组织上确立了党对军队的领导,是建设无产阶级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重要开端”。 94年后的今天,第83集团军“秋收起义红二团”以多种形式活动纪念秋收起义,激励官兵不断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书写红军传人的忠诚与担当,锻造精兵劲旅,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