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战旗荣誉

发稿时间:2021-09-04 20:33:00 作者:仇凯 徐哲文 马铭 袁智超 赵婷婷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前夕,陆军第71集团军某工化旅数十名新兵走进旅史馆,重温抗日战争中旅队革命先烈英勇抗击日寇、守卫黄崖洞兵工厂的英雄历史。

  抗日战争时期,该旅前身八路军总部特务团奉命保卫黄崖洞兵工厂,立下赫赫战功,被总部授予“黄崖洞保卫战英雄团”荣誉称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这面战旗作为战旗方队百面荣誉战旗之一,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

  每年新兵下连、新排长报到,该旅都会组织参观旅史馆,瞻仰战旗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不朽功勋。新兵谭能表示,“今天,我们在此举行宣誓仪式,既是一种传承,也是一种激励,作为新战士,我们更应该传承和发扬好‘不畏强敌敢亮剑’的战旗精神,刻苦训练,艰苦奋斗,争取早日接过革命前辈手中的战旗,传承好这份荣誉。” 

 
责任编辑:赵飞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