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锻造“丛林猛虎”

发稿时间:2021-08-28 17:30:00 作者:何映辉 张国民 何松 赵婷婷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陆军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八连,诞生于烽火硝烟中的抗日战场,被授予“白刃格斗英雄连”荣誉称号。在这个连队,刺刀不仅是一件武器,更是融入每名官兵血液中的连魂象征。“宁可向前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这既是八连的连魂,更是全连官兵狠抓练兵备战、不断提高实战能力,永远冲锋在强军路上的生动写照。八连所在的陆军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三营教导员付聪表示,“要走好新时代的强军之路就不能忘记我们来时的路,先辈们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就是要沿着这条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在各项演习和大项任务中不断摔打锤炼官兵,打造尖刀上的刀尖部队,努力锻造一支镇守祖国南疆大地的‘丛林猛虎’。 ” (作者:何映辉 张国民 何松 赵婷婷)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