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岗前淬火 打牢毕业学员任职基础

发稿时间:2021-08-27 14:57:00 作者:陈勇 赵一泽 杜江 崔杨 葛志伟 赵婷婷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最近一段时期,军校毕业学员陆续分到部队,武警北京总队随即展开新毕业学员岗位资格培训,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基层部队工作节奏,迈好岗位任职第一步。

  此次岗位资格培训,武警北京总队紧紧围绕强军目标,对照“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要求和军队好干部“五条标准”,采取“教、学、研、训、管”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新毕业学员尽快转变角色,融入部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培训更加注重让学员受连队化管理,过士兵化生活。在培训队增设排长岗位,从基层选拔优秀带兵人担任,他们与学员同吃、同住、同操课、同劳动、同娱乐,通过面对面教方法、手把手传帮带,让每名学员能够学有榜样、学有标杆,助力提升第一任职能力。

  总队还结合担负任务需要,组织执勤、训练、处突等基础技能课目演示,通过示范观摩、示范会操、访谈互动等形式,引导新毕业学员满怀信心迈好岗位任职第一步。

 
责任编辑:王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