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军事

首页 >> 视频精选 >> 正文

班公湖畔,抗疫英雄为边防官兵巡诊

发稿时间:2021-06-05 16:27:00 作者:罗杨 索延客 李波 旦增伦珠 汪小龙 江一帆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由陆军军医大学组织的“红色军医边关行”活动,常年派遣医疗队深入高原边防和沿海岛礁,为边海防官兵提供细致周到的医疗服务。前不久,他们中的一支医疗小分队再次出发,这次的目的地是海拔5000米以上的喀喇昆仑高原。

  医疗队服务保障的边防部队驻守在喜马拉雅山脉腹地,平均海拔4500米,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这里高寒缺氧,自然环境恶劣。医疗队的10名专家重点围绕高原常见病、训练伤、心理健康与睡眠障碍、生殖健康等方面,为边防官兵展开健康宣教、医疗保健、心理卫生、技术培训等服务。这些专家中,有不少去年曾紧急赶赴武汉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

  巡诊时,看到官兵们皲裂的嘴唇、凹陷的指甲,他们心疼不已。带着对边防官兵的敬意,10名医疗队员克服高海拔环境带来的身体不适,15天时间开展检查和治疗566人次,进行团体心理辅导5次、健康科普讲座两次,“医疗队的到来,让高原边防线上这群离太阳最近的兵,绽放出了更加灿烂的笑容。” 

 
责任编辑:赵飞鹏